按Enter到主內容區
:::

法務部矯正署臺南監獄:回首頁

:::

我在樹德進修學校的日子

  • 發布日期:
  • 最後更新日期:108-09-10
  • 資料點閱次數:211

排版用 排版用 排版用
排版用
 
我在樹德進修學校的日子 8工 穆○山
 
離開樹德進修學校至今,已經八年了。雖然我只是在高中部待了三年,不過這三年卻是我漫長的禁錮歲月裡最充實,感受最深刻的一段學習經歷。即使畢業八年了,在進修學校的點點滴滴,總會在記憶之中不斷呈現,促使自己在工場生活中,不忘學習來充實自己。
 
記得初到進修學校『新生報到』,從長官的精神談話以及新生基本訓練課程,我還感受不到『學生』生活;但是從第一堂課起,伴隨著上、下課的鐘響,對老師的問候,同學之間的互動與競爭,抽考、月考、段考,讓我真正地感受到再回到學校求學的那種感覺。
 
青少年時期,總是不喜歡讀書,討厭考試,來到進修學校之後,我似乎變成另一個人了。從背英文單字、數學公式、國文註釋、史地要摘,每天將大部份的時間與課本為伍,完全投入「學生生活」之中。除了國定假定日稍作休息觀賞一些綜藝節目之外,在也沒有其他的娛樂,而讀書卻成為我生活的重心。
 
每當抽考或段考的成績公佈,同學們總會關心著自己的名次和分數,考的好不好,成績是否如自己所預期一般,有時候可以從同學的表情看的到,而我則將我的喜悅與失落隱藏在心裡。考的不好,給自己打氣並預定目標;成績進步了就給自己放一天假,完全休息不K書。
 
看書的習慣,是在進修學校的日子養成的;從書中學習知識之餘也勤做筆記。在老師的教導,同學之間交換心得,讓我改變原來的生活習慣!從問題中尋找答案,在是非對錯日積月累;三年的高中生活,造就了許多同學,在觀念上,人際關係,更深層的認知與改變。在進修學校的三年,不只是完成高中課程,取得高中學歷文憑而已,而是從課本、老師、同學獲得寶貴的知識,無價的情誼,自我真正的改變。
排版用 排版用
回頁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