按Enter到主內容區
:::

法務部矯正署臺南監獄:回首頁

:::

價值的人生

  • 發布日期:
  • 最後更新日期:108-09-10
  • 資料點閱次數:218

排版用 排版用 排版用
排版用
 
價值的人生  四工 蘇○龍
 
在我們日常生活中,常常會做出令人後悔的事,在人生旅途中,為人處事,完全在於一念之差,但,以光明磊落最好,可以坦然面對,不必偷偷摸摸,凡是非法行為,尤其利字當頭,誘惑難擋的事情,如貪圖己利,吸毒販毒,勒索搶劫等等,都是明知犯法,承受不了誘惑之行為。
 
這種走在刀口上,走在法津邊緣的行為,是相當危險的、有些人自知不可行而行,有些人在利益沖昏頭之下,茫然走下去,不管怎樣走,只要被識破,一定前途斷送,一片黑暗誰也救不了誰。
 
然而在平常生活中,往往明知那是不合情理法的事,可是由於內心的貪婪,觀念的偏差,承受不了外界的誘惑,缺乏是非善惡的分辨,一時糊塗,陷入黑暗的陷阱中,無法自拔。
 
名位財利是凡俗之人所難以抗拒的誘惑,不過,君子愛財取之有道,以自己的心血勞力,正常合法取得,取用要心安理得,沒有愧疚之心,如此夜睡才能安眠。
 
錢財不需太多;夠用就好,人格尊嚴是無價之寶,存著一顆慈悲的心,向上向善的觀念,就是無形的寶藏,人生真正的價值不在於有形財物多寡,而在於無窮,無形的善良。
排版用 排版用
回頁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