按Enter到主內容區
:::

法務部矯正署臺南監獄:回首頁

:::

清香心

  • 發布日期:
  • 最後更新日期:108-09-10
  • 資料點閱次數:259
排版用 排版用 排版用
排版用
清香心 工藝班 陳○珍
 
經常,我在無意之間嗅到了清香,包括來自於花園裡花朵的綻放;我覺得自己是幸運的,彷彿收到了大地慷慨的贈禮,收到了季節的誠懇問候。
 
啊!那些香氣撫平了我的情緒,帶來了值得珍藏的種種愉悅的回憶。 
 
教室前的花園裡,各式各樣的花朵因自信而盛開,無所畏懼地散播出自己心中脹滿的清香,有些時候是散發到了春風的陣陣清流裡,在群樹的呼吸中得到了昇華,成為一種雋永的香氣;有些時候是透過晚風的飄送到舍房裡,送來了一種清幽的香味,從幽暗的遠處飄蕩而來,毫無隱藏。
 
後來我領悟到,我們的心也是一種清香氣息的源頭,以高尚人格的清芬來示現;啊!書籍的良言與懿行也是散發著類似的雋永芬芳,在挫折之中鼓舞著我,經由啟發來使我貯滿了求勝的力量,發揮了永不放棄的堅強意志,使我能夠及時的回頭趨於往後人生的吉祥!
排版用 排版用
回頁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