按Enter到主內容區
:::

法務部矯正署臺南監獄:回首頁

:::

明天會更好

  • 發布日期:
  • 最後更新日期:108-09-10
  • 資料點閱次數:243
排版用 排版用 排版用
排版用
 
明天會更好  代辦一 陳○璋
 
自從身體受到了禁制,身心靈受創甚鉅,生活恐懼且茫然,白天好過人多熱鬧,最難過的是漫長的夜晚,輾轉難以成眠。守著孤燈,凝視天花板,暗自落淚難以自禁。總是陷入深深抑鬱中,紛至沓來的記憶,理不清的思緒,悲涼苦悶的日子,豈是隻字片語可以了得!
 
最近又陷入深深苦思中,雖然飽嚐了羈絆之苦,身不由己。雖然雙親於經濟上支持著,免於為消費而擔憂,而愛妻卻抽慧劍斬情絲地毅然而去。後者打擊相當重,心中的落寞無助難以形容,進而有一蹶不振之感,每日總是躲在角落裡舔舐新痕舊傷,生活雜亂無序,生命也失去了方向。 
 
前些時候不經意地走至書櫃,隨意地取出一書-荒漠泉源。瀏覽了二三頁,竟是深深吸引了自己,心想難道人生中真會有一絲觸動了心湖嗎?自己利用時間享受扉頁間汲取品味,當閱畢後,心靈為之震撼,心中也產生了極大變化,讓自己對未來的生命有新體悟和新觀感。自己切切明白需遠離苦悶,生活中不容再怨天尤人,要為自己創造明天,用心境平和的態度去審視走過的路。前方雖有絆腳石,〝主〞,已為你轉換心情,把它當作是墊腳石,告訴自己不能包在繭裡,像個無聲無息的蛹,生活感受盡不如人意。要對未來力爭生命空間,再也不要忍受這壓抑。
 
這些日子以來,常要求自己撰寫感恩日記,或為家人和自己禱告,或朗讀詩文,讓自己的心靈視野拓寬,增加心靈資糧,早日與心靈海岸激起懷念美麗的浪花,只要不斷加以開墾耕耘,心靈的荒地將會泌出甜美的甘泉。
 
〝主〞,已點醒了我,也原諒我的軟弱,也為世人背上十字架贖罪了。今,我將懷著感恩喜樂重生的心情來敬愛您,因在〝主〞眼裡,我是新造的人,是獨一無二的。〝主〞,已佔滿我心房,不再心徬徨,明天將彩繪美麗的畫舫,揚起快樂的風帆,奔向璀璨的天堂。因為有〝主〞,所以我能抓住生命的瞬間,不因陷羅網而心惘,對茫茫前途心寒,雙親不再淚汪汪,我盡興努力活在當下,為明天囤積實力,作為將來再出發的原動力。
 
一路走來有〝主〞的陪伴,讓我生活有了依靠,精神也有了寄託。重新再檢視過往幽暗的記憶時,已不像之前那般憤世嫉俗,跌落陰暗谷底的心境也因〝主〞為我改變。今日慶幸已走出生命的陰霾,猶如雲上太陽穿過雲層。夜又深了,萬籟無聲,當生命陷入困境時,幸運地遇上了〝主〞,讓我對生命的態度及人生價值觀皆有所轉變,〝主〞的愛,是給予我心尺無法丈量(對我來說)。〝主〞,讓我懂得珍惜此時此刻,也徹底割斷過去,油然感恩,心悅誠服的禱告是奉〝主〞耶穌基督之名,阿門!
 
排版用 排版用
回頁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