按Enter到主內容區
:::

法務部矯正署臺南監獄:回首頁

:::

點亮生命-讓愛飛揚徵文比賽優選獎之二

  • 發布日期:
  • 最後更新日期:108-09-10
  • 資料點閱次數:213
排版用 排版用 排版用
排版用
 
點亮生命──讓愛飛揚 17工黃○雄
 
生命就像萬千燭火點亮的一片光海,當沉淪,墮落的風呼嘯而過,黑暗籠罩,而愛卻能讓熄去的火苗重新點燃。
 
樸實,純真的海邊小鎮,耿直,忠厚的父親,賢淑,慈愛的母親,勾漏出我生命起源的藍圖。身么兒的我,享盡天倫,在溺愛中成長,一而再三的小錯,總在母親的淚眼攻勢下,獲得包容。然而,好景不常,一聲劃破天際的槍響,為還暫時的祥如劃下句點,也開啟了三千多個日子的牢獄之門。
 
懷抱著忐忑不安的心情,步上囹圄之路,鐵網高牆內的世界,於我而言顯得如此陌生,面對著沉重刑期的負荷,不禁一陣悲涼,父母親給我的愛也一層一層往上堆疊,雖然,九年多來假釋已遭四次駁回,但是,內心中毫無一絲沮喪或頹廢,因為他們的堅持,讓我一路走來充滿了坦蕩的自信。
 
記得第一次懇親會的情景,當與母親雙手緊握時,堅強偽裝的假面,再也矜持不住,順頰而下的淚水,傾訴了多少不為人知的思念。這份愛從不曾因為我的罪愆而褪去顏色,或許,我的生命曾因污點而矇上一層陰晦,但是父母親將這份愛無限的延伸,它、穿透高牆,如同暖冬和絢的陽光,照遍冰冷黑暗的每個角落。
 
回首九年,從惶恐、不安,到堅定無懼,一切的歷程顯得如此彌足珍貴。每一封信,每一張卡片,甚至每一聯的匯票存根,我都細心的保存著,因為它載滿了「愛」,也重新點燃了我生命中熄滅的燭火,邁向重生的返家之路。
排版用 排版用
回頁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