按Enter到主內容區
:::

法務部矯正署臺南監獄:回首頁

:::

點亮生命-讓愛飛揚徵文比賽優選獎之ㄧ

  • 發布日期:
  • 最後更新日期:108-09-10
  • 資料點閱次數:221
排版用 排版用 排版用
排版用
 
點亮生命──讓愛飛揚7工陳○雄
 
在這繁繁擾擾的娑婆世界中,好像一生為名、為利、為自己的私慾在你爭我奪之下,從不曾停下腳步好好的去體會身邊所擁有的一切,好好的珍惜既有的福與樂。
 
已經數年了受囿在狹小的囚舍中,面對刑期及生活上種種管制拘束,漫長的時間,令人惶惑,度日如年。在這種失去自由的煎熬中,我才真的體悟出苦難,在嚐盡難以言諭的苦楚之後,終於明瞭了真正的自由和快樂是什麼。
 
為什麼人不能隨時隨地的讓自己的生命有點亮光,為什麼人不能無時無刻的讓心中的愛不受羈絆呢?為什麼人總是在遭受磨難挫折之後,才會懂得傷心,懂得思考,懂得接受殘酷的事實及果報。
 
我知道生命中有愛才能豐富人生,我更明白生命中的愛足以造就種種,就好像犯錯不知過,縱使生命中有了愛也是徒然。我怎能泯滅良知,讓其他曾關心過我的人使他們受盡別人的冷言冷語與奚落的眼光……?這對於他們所賦于給我的愛是不公平的。
 
爾今,因為有了生命中的亮光,有了生命中的愛,使我生命不至枯萎,在這無涯的學習中,雖是服刑但也能可說是刑期無刑,儘量令自己完成重生,引導我窺視精深真諦的生命奧妙,踏入了人生另一層的全新境界,這不也是一種不完全屬於任何一個年度而可終生適用的點亮生命,讓愛飛揚。
排版用 排版用
回頁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