按Enter到主內容區
:::

法務部矯正署臺南監獄:回首頁

:::

惜福

  • 發布日期:
  • 最後更新日期:108-09-10
  • 資料點閱次數:356
排版用 排版用 排版用
排版用
 
 
惜福 二工 廖○成
 
 
每個生命都是一篇扣人心弦、可歌可泣的人生戲劇,同時也代表人在這變化無窮、載沈載浮的俗世間,隨著潮流的漲退所做的努力,在大多數的時間裏,都是在渾渾噩噩中度過,夢幻般的不真實,只有在某一剎那間,受到了某種事物的引發刺激,才會透徹的了悟,粉碎了那夢幻的感覺,清楚的感覺到自己的存在,從夢幻中醒來,眼前的一切再次的真實起來,成為畢生難忘的片段,亦使生命中生出了意義。
 
人生本是無常,一切皆不可得,緣起緣滅一切將消逝,有什麼好執著的,有人執著於情面,為了面子,放不下身段,弄得人我身心皆疲,若能常思已過,就無得失,看破榮辱,即無怨悔,常為別人著想,就無是非,用平常心看待,就無執著。
 
人與人之間 ,都要有開放的胸襟、包容的思想,不執著於某立場、某方式,以及抱著關懷體諒的心,彼此才能和處,內心的空間越大越寬廣,則將可以容納和迎接更多的人生變數,才有能力使煩惱消除於無形,猶如大海能納百川,大地能包容萬物,為人處世,除非惡行惡狀,否則實在不必理會別人的看法,但求心安理得,何必在意他人的想法和批評。
排版用 排版用
回頁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