按Enter到主內容區
:::

法務部矯正署臺南監獄:回首頁

:::

一封內心的信

  • 發布日期:
  • 最後更新日期:108-09-10
  • 資料點閱次數:217
排版用 排版用 排版用
排版用
 
 
一封內心的信 十五工 蔡○隆
 
入獄的剎那,海闊天空的心情俄頃跌落九坪不到的斗室裡。太陽餘暉西照牆頭,囚室裡熱氣騰騰,蒸乾了十多條漢子的汗水。
 
一室混濁的酸氣腐味在肺葉裡發酵,我頓感口鼻變得挑剔,情媎也跟著低落得懨懨的,幾乎不知如何思考而曲縮在牆角一隅,慵懶的瞪視外,兩眼空洞無神,看任陽光如流水般源源湧入窗內;光線所照之處微塵冉冉飄浮,閃閃熾熾,光點無數,彷彿往事密匝匝跳現腦海裡,卻如煙如幻無法聚攏成一個清晰的意念。
 
然而,我相信在記憶的罅縫間一定有值得追尋的前塵,那些曾經視之等閒而未加以珍惜的,此刻都變成渴望補捉的一縷輕煙,聯以慰藉心靈,在前程未卜孤伶伶的日子裡,擁在懷裡好入眠。想著想著不覺紅了眼眶,落日無知,殘照依舊刺眼,不解裡面的人情感無根,像飄浮的微塵,又像遭風雨打落的花蕾,墬落汙泥裡任人踐踏,暗自傷悲,無際無邊。很多時候想寫信,抒發心裡久積的鬱悶,被放逐的情感總是渴望有人憐惜和牧養;可是一臨到紙筆,冰冷的感覺便將熱烈的情感與渴望一起澆熄,只好默然退回心靈深處,獨自品嚐痛徹肺腑的淒苦與寒涼。
 
偷偷擦去眼角淚水,除卻一聲喟然嘆息,期待他日勇氣來臨,容我將信投遞,訴說心裡的悔歎和歉意。
排版用 排版用
回頁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