按Enter到主內容區
:::

法務部矯正署臺南監獄:回首頁

:::

家庭親情

  • 發布日期:
  • 最後更新日期:108-09-10
  • 資料點閱次數:218

排版用 排版用 排版用
排版用
 
家庭親情
 
家—依偎在母親慈愛的懷裡,溫暖的輕喚,是我茁壯的呼吸。家—矗立在父親壯碩的臂膀上,擁抱與庭訓,是我絢爛人生的彩料。家—徜徉在觀音的護祐裡,金經的唱頌,繚繞著平安和希望。
 
人是否生活得成功幸福,決定於兩個因素;一是先天的稟賦,一是後天的努力。而家庭是這兩個因素的函數,它能改變先天,又能孕育後天。家庭是個人之希望所繫,若想擁有快樂幸福的人生,一定要從自己的家開始。也許,你現在正擁有一個溫暖的家,那麼你該好好珍惜它、接受它給你的力量和光輝,把它維護得更美好!也許你現在並不覺得家庭幸福,那麼你一定要看出希望,有耐性的去建立一個幸福的家。
 
在家庭生活中,你可以感受幸福和溫暖,孕育活力和志氣,享受人倫的情趣;家永遠在呵護你、闗懷你、接納你。但別忘了,這也只有在你能呵護家人、闗心家人,接納並欣賞家人時,才感受得到。有人說,家是補給站,是避風港,是倦鳥的巢。這樣的想法,顯然不夠積極。你必須注意,若只一昧從家裡補給,而不加以建設,家道會被你耗盡;若只把它當避風港,暫時的棲息,疏離意識會使你失去歸宿感,而頓覺寞落;若只把它看做歸巢而不知修葺,總有一天你會無家可歸。
排版用 排版用
回頁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