按Enter到主內容區
:::

法務部矯正署臺南監獄:回首頁

:::

憶童年

  • 發布日期:
  • 最後更新日期:108-09-10
  • 資料點閱次數:230

排版用 排版用 排版用
排版用
 
憶童年
 
這是一次午夜夢迴的甜蜜回憶-那洶湧的流水,澎湃飛舞,敲擊著這已遙不可及的青春年少夢想。在六十年代的時候,並沒有現在物質生活的水準,更沒有電視、電玩、電腦這些玩意。唯一陪伴著我成長的,就是那條曾經滋潤、豐富我心靈的溪澗。現在不知是否依然清澈如昔,還有那自由自在的魚兒,可一樣的悠游穿梭其中?
 
在火熱的夏季裡,我總是邀約三、五個兒時玩伴,順著河岸來到源頭,享受著最天然的森林浴,敞開心胸無憂無慮的懷抱這大自然,讓溪水洗滌童稚的心扉,藏身於濃密枝葉中的巨靈鳥,出和雅音,其音演暢,用牠優雅的歌聲,來歌頌這群純真無邪的頑童。似是指引我們這群小孩的眼光,告知我們牠將瀟灑盡情的唱吟。有時,我獨自仰躺在柔軟的草地上,徜徉在一夏的豔陽,沐浴著沁涼溪水,同伴們有的追逐嬉戲於魚、蝦之中。
 
如今望著碧天藍空,卻有了另一種不同的感受,是多一份沈重的心情,這樣的境況有些落寞,繁華己在落幕之後,快樂的指數有多少,點點眉頭就很清楚了。而昔時的玩伴今何在,無常的人間世事,唯有記憶裏這段童稚輕狂歲月使人眷戀,驀然回首,唱詞一落成詠歎,往事節節是斷章,今夕何年已無法糾纒,衣袂輕揚便是煙消雲散。
排版用 排版用
回頁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