按Enter到主內容區
:::

法務部矯正署臺南監獄:回首頁

:::

把心放開做心的主人

  • 發布日期:
  • 最後更新日期:108-09-10
  • 資料點閱次數:257
排版用 排版用 排版用
排版用
把心放開做心的主人 七工 李○勇
人生在世,雖然有很多不如意、不順遂,但無論遭遇什麼樣的逆境,都要好好的掌握,把持住自己的心,時時存有善意,處處保持正念,以篤實、堅定的意志去克服困難跟障礙。
首先須知道自己的心如何運作,常常在做些什麼以及在什麼樣的狀態下活動;如此一來,就不會盲目、無聊或是莫名其妙地活動,也較能主宰自己的心。
俗話說:行運必先行動改運必先改心。一個內心不快樂,成天哀聲嘆氣的人,怎麼會有好運到?正如禪宗所說:要做自己心的主人;也就是心一定是掌握在自己的手上,以及一定要踩穩自己的腳跟,心方能打開。所以當我們心開了時,天空不再是灰暗,而是充滿了蔚藍,人生道路變得寬廣,處處鳥語花香。其實天空的顏色,不是取決於我們的眼睛,而是取決於我們的心,只要我們每天都抱持一顆喜樂、滿足、平靜的心,天空永遠是藍的,路永遠是寬乎的。我們何不選擇快樂的過每一天呢?心懷喜樂,忘卻煩憂。
排版用 排版用

 
回頁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