按Enter到主內容區
:::

法務部矯正署臺南監獄:回首頁

:::

自思啟示

  • 發布日期:
  • 最後更新日期:108-09-10
  • 資料點閱次數:212
排版用 排版用 排版用
排版用
自思啟示 戒二班 李○義
人很少不會後悔的,凡人的一生常在悔恨中浮沈,身不由己,如何能「無悔」是人生必學的重要課程。想想自己在初入囹圄時,就如同猛地墮進那狂濤無邊的海水裡,只有漫漫無際的海天,見不到岸,連個歇力的礁島也尋覓不得。
生命有如探險,在囹圄生涯的這十幾年中,我不斷的去摸索、不斷的努力、不斷的去克服,當然這中間也經歷了許多驚險、許多艱辛、許多試探,和許多血水與汗水的並流,及許多重重困難的阻礙。然而,我卻憑藉著我僅存的一種意志力量,相信自己絕對可以走出囹圄看到窗外天空的信念裡,不斷的自我磨練、領悟與成長。
在刑期已近尾聲,即將面對未來的新生活,我覺得最困難,也最重要,但也是最簡單的事,就是「保持真誠而自然的生活態度」。過去因為不停的追求,把生活弄得很複雜,經過這些際遇後,應該停下來想想,什麼是我覺得最「珍貴」的?只要想清楚這一層,並認真去做,自然就會有結果。
排版用 排版用

 
回頁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