按Enter到主內容區
:::

法務部矯正署臺南監獄:回首頁

:::

平靜與快樂的心靈

  • 發布日期:
  • 最後更新日期:108-09-10
  • 資料點閱次數:386
排版用 排版用 排版用
排版用
平靜與快樂的心靈
平靜和滿足是依個人需要而定,狗兒喜歡骨頭不喜歡青草、牛卻喜歡青草不喜歡骨頭。同樣的,有些人喜愛刺激的生活勝過寧靜、有些人卻喜愛平靜的生活撈過刺激的事物。某些食物對某些人而言猶如天堂珍饈,但對某些人卻是有害的。能治療某人的藥物,卻有可能致他人於死。某些人的快樂,卻可能變成擾亂他人的安寧。
快樂是種心靈狀態,能夠經由自己修行來獲得。外在的財富、名聲、社會地位和受人歡迎,都只是快樂的短暫來源。真正的快樂源自心靈,有涵養的心靈才能提供真實的快樂。也許有人認為,人無法得到心靈上的平靜,這種觀念並不完全正確。其實每個人皆能藉由沈澱心思、淨化心靈,來開展內心的平靜而獲得真正的快樂。
坐監、也算是一種修行。關在籠中,心中不服的動物,極易因怨天尤人而產生恨;但究竟有幾人知道「恨」這種心情會毀了自己呢?對於不公不義、或是不平、以根對待,不是唯一方法,而是要學會如何去超越它。如果天天憤憤不平、心懷恨  意,那日子豈能平靜、自在?面對逆境,如果能有這樣的想法,那身處逆境中不但不會被輕易擊倒,反而可以得到滋養而趨成熟。所謂:危機亦是轉機、逆境也是磨得出人性與潛力。
世間的任何事,都會成為過去!當跌入萬丈深淵身陷絕望哀痛,毋須灰心喪志,只要勇敢的面對,它終將成為時間回憶的一部份。
排版用 排版用
回頁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