按Enter到主內容區
:::

法務部矯正署臺南監獄:回首頁

:::

夢中的自由

  • 發布日期:
  • 最後更新日期:108-09-10
  • 資料點閱次數:266
排版用 勵志小品 排版用
夢中的自由
夢中的自由
身陷異鄉的囚城,日子轉眼一晃七年有餘;經年累月在環境的侷限和約束下,讓我更加的渴望自由。對一個受刑人來說,自由是可想而不可得的東西,而往往越是無法得到的東西,卻越常佔據腦海中的慾望,正所謂「日有所思,夜有所夢」,每當夜闌人靜之時,自由總會悄悄地跑進我的夢中,讓我享受一下虛幻又響往,既不真實又渴望的自由。
「做夢」其實認真想想,也是一種舒解情緒的最佳方式。平時的作業壓力,日常的拘謹監規,在夢中都可以得到解套。夢中沒有分數上的擔憂,不用因犯錯而煩惱立下自白書,更不會有違規後的處罰。只要進入夢中,就可以到處遨遊,想到那裡就到那裡;可以大聲歌唱,可以盡情熱舞,瞬間變成家財萬貫,馬上變成民族英雄。任何理想和願望,在夢中都能輕易的一一實現,而「做夢」也不分年紀,也不會重男輕女,每一個人都能一探夢境的虛實,都有做夢的權利。所以我特別喜歡睡覺的時間,利用夢來補捉自由,讓內心深處的無奈與空虛,能得到一些釋放與溫暖。
監獄中的生活充滿著許多無奈與不自由,很多想做而不能做的事情,不妨試著放開煩惱與不安,讓夢來完成,讓夢來打破一成不變的生活。隔天從幽夢中醒,再利用時間來回憶夢境時,不管夢境如何虛擬科幻,不管夢中如何天馬行空,都會深深的感受到那一份喜悅與釋放後的自由。雖然夢並不真實,夢的結果也有好有壞,但是這何嘗不是我們身陷含圖之人,唯一能得到自由的一種方法?再說夢境雖然科幻又可笑,但是如果它能幫助我們放鬆心情,調解情緒,那麼不管是夜夢還是白日夢,都算是一場好夢吧。
排版用 排版用

 
回頁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