按Enter到主內容區
:::

法務部矯正署臺南監獄:回首頁

:::

業務單位--調查分類科

  • 發布日期:
  • 最後更新日期:112-06-06
  • 資料點閱次數:3580

入監講習:闡述現代行刑意義,告知在監應遵守事項及可享有權益,使之安心服刑。

直接調查:以直接晤談方式藉以瞭解其家庭狀況、教育程度、就業情形、犯罪經過及身心狀況等。

間接調查:採問卷方式,發函收容人家屬及其住居地警察機關,以瞭解其家庭狀況、社會背景等。

照相建檔:分別拍攝收容人入監前蓄髮及入監後理髮之相片,並輸入電腦存檔。

心理測驗:依收容人刑期長短、教育程度及收容性質差異,給予簡氏心理健康量表、瑞文氏標準圖形推理測驗、基本人格量表、生涯興趣量表、及健康、性格、習慣量表等測驗。

更生保護:對缺乏旅費之出獄人,協助向更生保護會申請資助返鄉旅費,對罹患精神病或重大疾病者協助護送返鄉,對無家可歸者協助安置、輔導就業及其他更生保護事項等。

問卷調查:協助學術單位申請來監問卷及測驗等。

就業輔導: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臺南就業中心,每月派員蒞監講解有關職業介紹、謀職技巧及提供就業資訊等,以利收容人出監後就業。

一貫制輔導:本監與南地檢署及更生保護會南分會合作,對於即將刑滿或假釋出監之受刑人,安排觀護志工及更生志工提前入監進行認輔,俾便出監後之接續輔導。

回頁首